靳褉

這裡是絕。
湾家。
cos 文
主刷全职。五期中心。
近期少許刀劍。
CP:
全職:主林方、周江、雙鬼
刀劍:三日鶴
CP少許潔癖。

【喻黃】流光逝世(2)

*腦洞產物

*時空背景屬未來科技

*文筆渣文筆渣文筆渣<因為很重要所以說3次

可以接受者下收第二章><

------------------------------------------------------------

  回過神來已經黃昏,喻文州看了下手錶上的時間,決定來去醫院的附屬餐廳用餐。

  從緩緩上升的電梯中向外看,夕陽漸漸落下,電梯間也流淌著溫暖的橘光。

  回過頭,喻文州發現角落裡多了一個... ...人?

  糾正,靈體才對。

  少年有著一頭淺褐的短髮以及與其相對應的眼睛,身上穿著病患的病袍,但與正常人不同的是,他整個人是透明的。


  少年終於發現有道是現在盯著自己,他轉頭看著喻文州,前者驚訝,而後者則是給了他一個淺淺的微笑。

  角落少年開口了:「你看的見我嗎?看的見對吧我在這裡好幾年第一次有人看的到我你是新來的醫生嗎?之前沒看過你啊是為了上禮拜那個病還來的吧。」

  被少年沒有停頓又快速的說話速度所衝擊的喻文州,先使自己回到理智穩定的狀態才一一回答:「恩,看的見,我是今天剛來的醫生沒錯。」

  語畢,電梯也抵達了目的地,喻文州鬆了口氣,快速走出電梯,但世事難預料;電梯少年跟著他出來了。


  「喂!我話還沒說完阿別不理我啊在這裡這麼久了好不容易終於有人看的見我了要不然自己一個人無聊到快瘋了... ...」

  喻文州無視了在耳邊喋喋不休的聲音,對他而言這種撞鬼的事情他從小遇到大,因為他自幼就看的見這些好兄弟,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無視。

  然而它終究是低估了電梯少年的能耐,因為他第一次遇到這麼能說的... ...鬼。

  從他拿餐點、找座位、到用完餐,少年已經自顧自地說了一個小時,就連喻文州這種自認耐心與理智比常人高出不少的心理素質,也被那連珠炮般地語速弄得頭疼,眼看少年就這樣自然而然地跟著他回到住處進入了自己的房間,喻文州扶額,決定好好跟他談一談。

  「你這房間挺不錯的阿能住這邊的身份都至少是主任以上阿... ...」

  「那個,請問一下... ...。」喻文州想著該怎麼開口請他離開。

  「我叫黃少天,黃色的黃少年的少天空的天,在這醫院已經待了十年以上了,你是第一個看的見我的人。」他看見黃少天眼裡有藏不住的開心,像得到禮物的孩子。

  十年... ...一直以來都獨自一人在這徘徊嗎... ...喻文州不經愣了下,難怪他一看見有人能看到他就這麼開心。

  「恩... ...少天,我可以這樣稱呼你嗎?」

  「當然當然,雖然之前朋友們都叫我黃少一時間覺得挺奇特的不過算了,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我叫喻文州,比喻的喻,文章的文,州是沒有三點水的州。」

  「喻文州... ...

  他聽見黃少天默默的復誦一遍他的名字才再度開口:「我叫你文州可好?對了你為什麼會看的到我啊而且也不見你驚訝好像已經習慣了一樣,所以是天生的囉。」

  這次喻文州真的驚訝了,他沒想到眼前這個少年能夠觀察到這麼細微的小地方,赫然回想黃少天之前也輕而易舉地就說出他是醫生這件事。

  看似粗枝大葉的外表下,出乎意料的有一顆深思細膩的心。

  喻文州對眼前的半透明少年開始有了興趣,或許是因為這個充滿矛盾的少年在他待在"藍雨"的三個禮拜裡能帶給自己很多意想不到的樂趣。

  但是首先,他得先讓眼前近乎是無視自己但也能一個說得很開心的黃少天了解什麼時候應該安靜,雖然自己的忍耐力已經數一數二的高,然而他如果連自己睡覺時都這樣講個不停,那麼就是沉靜如水的喻文州也會面臨理智斷線的情況。

  進廚房倒了杯水然後又回到客廳,坐在那L型的沙發上輕啜了口,決定從普通的話題聊起。

  「少天為什麼會在"藍雨"呢?」

  「這個一時間也不好說,總之好像是因為受傷然後被送進來,結果我一醒來就發現自己變這樣了不過我還沒死只是身體昏迷也不知道為什麼靈魂會分開雖然現在的科技也可以做到就是了... ...」

  見對方又要開始無止盡的說下去,喻文州趕緊又丟了個另外的問題:「那麼少天現在打算?」

  「就跟著你啊。」

  果然,喻文州一陣頭疼。

  「好不容易有人能看到我陪我聊天這十多年來我都快無聊死了,話說你待到什麼時候啊我知道你是為了這次那個傷的很嚴重的病患來的如果沒猜錯那個病人的身份八成也不簡單要不然中央也不會派你來... ...」

  「我至少會待三個禮拜,頂多手術完成後再待個一兩天,就會回中央。」喻文州努力從一大串話裡找出真正需要回答的問題,雖然效果並不好。

  「是嗎... ...。」他看著不知不覺中已坐在自己身旁的少年,眼裡帶著一絲不意察覺的落寞。

  「既然你要跟著我,那接下來我得跟你約定一些事情,首先... ...」

  簡略的交代了幾件要注意的事情,喻文州慶幸,雖然黃少天是個話癆,但別人在說話時卻專注又安靜的聆聽,顯然是個知道如何拿捏分寸的人。


  「還有什麼問題嗎?」喝了口水潤喉,覺得舒服多了。

  「我可以有一個小小的要求嗎?」黃少天小心翼翼的問著。

  「... ...你先說說看。」喻文州不敢隨便答應,畢竟他還得為了自己的聽力著想。

  黃少天用手摀住了臉,發出了難為情的聲音才開口:「就是...你晚上如果有空可以陪我說說話嗎?兩個小時,不!一個小時,恩....半個小時就可以了,你不一定要說話,聽就好了,當然,如果可以回我個『恩、喔』之類的我就很開心了... ...。」

  聽著對方的聲音越說越小生,喻文州不禁揚起了嘴角。

  「可以啊,不過可能沒辦法到兩個小時,一小時倒是不礙事。」看著黃少天臉上藏不住的開心,喻文州覺得,接下來的日子或許會增添不少的樂趣。

TBC

----------------------------------------------------------------------

第二章比第一章長了快一半<<<

人與鬼(?)的同居生活要開始了<<<<


评论
热度(3)

© 靳褉 | Powered by LOFTER